巴尔坦星人

冷门cp爱好者,毕竟热门的我只需要躺着洽粮即可(?)

后悔药⑤(彭祖x少主)

这一天,蠢作者终于回想起标题。

今天更的比较早,因为可能是最后一章啦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 彭铿是在你来后一刻钟左右转醒的,他轻微咳嗽几声,就着午时三刻的太阳光,一眼看见桌前椅子上安坐的你,初醒时迷茫的眼神瞬时一亮,他惊喜道:“小伊?”, 又挣扎着想要撑起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房间中有浓重的中药气味,好像一个人行将就木时身上散发出来的颓败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 你本想着易牙说的未必是实情,更大概率是为了迎回你而夸大其词了,只是一日夫妻百日恩,就算源头是上一辈的恩怨,你心头也还是不自觉的陡然升起一股怜悯和悲惜,忍不住跟随易牙回了宴仙坛。
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连撑起身子也略显吃力,你蹙了蹙眉头,坐在了床前,温言道:“陆叔叔,你醒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彭铿瞪大了眼睛,眼中有抑制不住的痛苦,跳跃着几乎要迸出森蓝的火星:“你...你都知道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自是当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呼吸渐渐受窒,急促而沉重,你的话语一字一字化作鼓拍,在他耳边绝望的拍打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 你见他撑着身子十分吃力,于是伸手扶住他半边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 彭铿靠在你肩膀上,贪婪的紧盯着这张在自己心里千百转轮回的娇俏容颜,无数言语挣扎着要从他舌尖蹦将出来,喘息了片刻,方才定住心神:“小伊,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对不对?你一定听伊挚说过吧,瑶姬的事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闻言,你的眸中一凉,像是秋末最后的清霜,但你依旧含着最得体的微笑,温和道:“我已知晓了,你为了瑶姬报复老爹,我无辜受牵连,真是可惜了瑶姬天不假年,不然又会是一段羡煞旁人的比翼连枝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这样的!咳咳咳!”彭铿遏制不住激动之色矢口否认,一时之间捂着胸口连连咳嗽,半天才平复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面色逐渐发青,笑容凄苦如残叶瑟瑟:“小伊,你何苦说这种话来刺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 你还是那样平静的口吻:“陆叔叔,这不是刺,这是事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伊!”彭铿靠在你肩上,忽的用力扳住你的另一边肩,激烈地喊了一声,声音仓猝而凌厉,有着沙哑并清脆的破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年,伊挚于我争夺食神之位,我本志不在此,心爱的瑶姬也心属伊挚,我心生痛苦之下,顺势退出,将瑶姬与食神之位拱手让与伊挚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彭铿半边肩靠在你身上,暖阳盈照一室,却照不亮他暗郁的心境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本想,既然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能看着瑶姬与心爱之人携手同舟,我虽心郁长叹,但这也是最好的结局。却不曾想,伊挚他....”


        彭铿含着愠怒,痛心不已:“我所托非人了!”


        你不语,只是静静侧耳倾听,因为你知道,前面都只是铺垫,与你相关的还在后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开始了处心积虑的报复,他是九重天册封的食神,我轻易不能动,于是,我把主意打到了他和那个女人的女儿,也就是你身上,为了找准机会,我每天通过云龙盘盯梢你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,他的神思不知神游何处,痴痴道:“我每天盯梢你,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颦一笑,你的眉梢眼角,皆是那般的美好和温存,在不知不觉间,我的心,开始渐渐的沦陷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从那时起,瑶姬在我心里乃至梦里,越来越少越来越难回忆,取而代之的,居然是我心心念念想要报复的人.....很可笑吧,我居然爱上了仇人的女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彭铿似是唏嘘,“更可笑的是,终于意识到这点的我,内心竟十分惊惶恼怒,我矢口否认自己对你的这段感情,因为如若不这样,我这些年来的坚持,我长久的信念,竟是成了一场笑话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对这份情相当抵触,为了说服自己,为了纠正自己,让易牙...对你痛下杀手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彭铿说到此,牙关紧咬,表情痛苦到难以言喻,你心头竟起了一缕怜悯之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一生中做过的,最愚蠢最后悔之事!永不能忘!我到现在还在没日没夜的做梦,梦见你在我眼前倒下,那么多血,染的你身上浅色的衣裙像彼岸花一样,那样红的花,缠着我心都透不过气来,心痛的要麻木了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他痛苦的垂下脸去,低声道:“于是我又做了一件事,就是把你悄悄找回来,不让空桑那边发现,这也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,小伊...你在我身边的这段日子,我很开心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神色又软弱下去,抬起头抚摸着你的一缕青丝,痴痴地笑着,又有些幽幽:“小伊,我知道我对你做的事可谓丧心病狂,死都不为过,我也不敢奢求你的原谅...只是我命不久矣,在死之前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再听你叫一声.....‘夫君’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彭铿凄惶看着你,哀求似字字戳在你心上,你强压下听到他说“死”时心底的不舒服,笑意沉了沉,勉强再度浮起:“陆叔叔多虑了,你会好起来的,仙人是不会轻易倒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他眼里的浮现的光逐渐黯淡下去,像一块碧色沉沉的玉,却无半点润泽的光华。


         正巧外头敲门声响,易牙有些低沉的声音在外头唤道:“夫人,主人的药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话已至此,你本不欲再见到彭铿,闻言立即将靠在肩头上的彭铿慢慢扶着躺下,柔声道:“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,腊味还在等我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你说完便转身欲走, 彭铿却拉住你的手,凄惶道:“我已经被你厌弃到,连喂一次药都不肯的地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他眼里的悲呛太过,你无法,只能端过易牙手里这碗散发着诡异气息的药汁,慢慢地喂着他,劝慰道:“没有的事,而且,儿女情长并不是生活的全部,你也要学会像我一样,为了宴仙坛去努力奋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他不语,只是紧盯着你,眼里是纯粹的温情和爱意,仿佛怎样都看不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 你舀了一勺药汁细细吹了,喂到他嘴边,彭铿极听话的喝下,未过不久时,他眉心一蹙,似乎很是痛苦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 是药太苦了吧?你心头暗笑,却宛如未知,柔声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 彭铿抬起头给了你一个勉力的笑,还未张口,唇角便流下一径鲜红色的血沫,一滴滴融入他身上的被褥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 变故只在一瞬间,你惊惧异常,慌乱之间伸手去擦拭他的唇角,彭铿按住你的手,勉力绽放出从容的微笑:“不用,我刚刚吃的是后悔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刺目的鲜红还残留在他的唇角,你呆滞地重复道:“后悔药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后悔药,那是清髓果!仙人之体轻易难伤,可这清髓果...是能剔骨抽筋的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 回答你的却是进来后就一直在床边站立不动的易牙,他似乎再也忍不住,扑倒在床边,声音格外悲凉哀戚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主人是抱着必死的心把清髓果放在药里吃下去的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 泪无可止地滚落下来,你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,颤声问道:“你...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伊,”他的手紧紧握住你颤抖的手,“我欠你一条命,这是我应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有更汹涌的血从他唇角溢出,而他依旧微笑, “问世间,何处可寻后悔药?所以,我寻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你挣扎,“你快把药吐出来!我去找屠苏酒,他必能救你!”


        他的眼神逐渐涣散,脸色却不复方才的苍白,反而多出了些珊瑚色的红晕,你的泪却有无尽的绝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分明是回光返照之色啊!


         “已经晚了,清髓果何其厉害,一旦吃下,必死无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他艰难地伸手去擦拭你的泪,气息有些仓促,似帘卷西风,“小伊你别哭,你一定要好好活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手颤抖着轻抚你的面颊,指尖温热,带着你颗颗晶莹的泪珠,他拼命绽出一片雾样的笑意:“我欠你的一条命,已经还清了,来生,如果能得愿与小伊携手一生,我陆槐方,此生,无憾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 几乎在同一瞬,再一口鲜血重重的涌出,喷在你浅色的衣裳上,那一口滚烫的鲜血,几乎盖过了你眼前所有的色彩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陆槐方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嘤嘤嘤陆叔叔太惨了,我边打字边笑得好伤心。

突然想就这样完结了吧,有句话说的好,圆满的感情到最后只会剩下一地鸡毛,而悲剧却能流芳百世,不如就让陆叔叔就这样永垂不朽吧~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3)

热度(42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